close
前些天,高中的死黨說:

什麼時候才能再去我們常去的Pub玩啊?
可能再也不會去了吧... (落寞地~)

當天聽起來是一點點的惆悵,經過兩天的發酵,在心裡無限擴散開來

我想起高中時穿著制服在西門町閒晃著的時光
如果我知道那是最後一次穿著制服在街上,會不會更珍惜那樣莫名的趾高氣昂的年少?

我想起大學和一干好友們在陽明山上的闖蕩與夜遊
如果我們知道那是最後一次這樣狂妄又放肆的喧鬧著,我們會不會更珍惜那樣烈火般的青春?

我想起與母親同遊淡水河畔
如果我知道那是最後一次牽起她那溫暖的手,會不會更珍惜那共度的每個分秒裡那濃得化不開的親情?

我想起好多事情,好多已經過去也追不回的時光
這些累積著親人與好友們和我之間如臍帶一般的關聯,慢慢滋養了現在的我
過去的點滴都在我心裡每個回憶的抽屜裡被珍藏著,偶爾拿出來擦拭一番

如果真要說我最想暫停的一分鐘,那就是與母親生前相處的每一分鐘,都是我最想把握的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4504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