絕命終結站系列電影一直都是我的最愛,當然除了片中各種創意十足的死法外,緊湊的劇情加上懸疑驚悚的要素,再再都是吸引死忠粉絲的原因。

而我本身也有曾與死神擦肩而過的經驗,記得大三時的那年暑假,與三五好友相約一同前往嘉義去找朋友,當天開車南下,等到了嘉義時已經是晚上七八點了,匆匆用過晚餐後,朋友便提議是否要上阿里山去看日出,經過一番討論,便決定漏夜開車上山以趕著看隔天的日出。

大家如果開過山路的都知道,開山路是耗時又很耗精力的,尤其是阿里山的山路特別長,從山下到山上至少要3至4小時,再加上晚上視線不佳,這可真是苦了當司機的我了。但當時年少輕狂,什麼都不怕的我,也只好硬著頭皮上路。

開著CRV休旅車,一路上大夥有說有笑,精神都還不錯的情況下,雖然山路漫長,但卻也不以為意;好不容易,開到了山頂處,已經是清晨4點多了,正巧趕上日出的時間,等著等著,直到署光乍現的那一刻,大夥都還處於亢奮狀態中。

當欣賞完壯闊的日出美景後,大家又提議趕著下山去跑別的行程,而我此時雖已面露疲態,但卻也不甘示弱的附和,畢竟仗著年輕,心想熬夜一晚應該不算什麼。在回程的路上,大夥已經累癱了,倒的倒,趴的趴,就只剩身為司機的我咬牙苦撐;而這段下山路彷彿漫長到沒有盡頭似的,漸漸地,我的眼皮也已經沉重到不堪負荷了…

當時阿里山的山路只有兩線道,同時超過90度的彎路相當多,算是十分危險的路段;正當我眼皮閉上的那瞬間,車子已經開上了逆向車道,忽然間靈光一閃,我張開了雙眼,就看到車子已經向山壁直駛而去!!而我急忙踩煞車加打方向盤,刺耳的煞車聲響劃破雲霄,而車子以毫米之差與山壁擦身而過…

同車的朋友被這突如其來意外所驚醒,而我也已經嚇出一身冷汗,心中大嘆好險,要是差那一秒鐘,可能已經車毀人亡了;要是對向有來車,可能也是重大車禍了…而自從有了這次的瀕死經驗後,我便不在半夜開山路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4504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